close

這次的主題班會~引起學生很大的興趣~
因爲就像一個模擬拍賣會一樣~
買你像要的東西~

班會的流程:
师:这节课主题就是《拍卖你的生涯》,今天我所拍卖的东西,就是各位的生涯。
一个人的生涯,就是你人生的追求和事业的发展,它可以掌握在你稳步发展中。我
们每一个同学都想过自己以后想做什么,也想过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,
什么才是你最值得珍贵的,那么,今天我们通过这个游戏希望让大家比较清晰地看
到自己的爱好,让每一个同学都来思考:拼此一生,你到底要什么?下面我把所要
拍卖的项目写在黑板上。

(板书)拍卖项目: 
1、成为哈佛大学的博士
2、巨富
3、一张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信用卡
4、美貌贤惠的妻子或英俊博学的丈夫
5、一门精湛的技艺
6、一个小岛
7、一所宏大的图书馆
8、和你的情人浪迹天涯
9、一个勤劳忠诚的仆人
10、三五个知心朋友
11、一份价值50万美元的股票
12、名垂青史
13、一张免费旅游世界的机票
14、和家人共度周末
15、直言不讳的勇敢和百折不挠的真诚
师:我充当拍卖师,根据拍卖一般原则喊价三次成交。在座每一位同学都是竞价者,
每个人拥有一百万,每项从10万元起价,一百万买断。成交完毕后将会产生十五位幸
运买主,我们还要请这些买主上来说一说他们买下这个项目的理由。另外,我报拍卖
项目不是按照我写在黑板上的次序,而是随机选择,请大家千万在心中选定你想要的
东西。大家要记住,生涯也如战场,假如你已坚定地确认了自己的目标,就紧紧锁定
它,不要让机会白白溜走。

拍卖开始,约十分钟时间,十五项全部卖出,过程略。

师:所有的项目已经拍卖完毕,下面我们来整理背囊,听听幸运买主对他所买项目的
说明。哪一位先来?

生交流。

师:刚才老师发现有的同学在拍卖时,犹豫不决,目标不确定,机会就这样白白溜走
了;有的同学虽然用一百万买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涯,但并不等于你就拥有了这样的生
涯,我们只有竭尽全力,把目标当成整个生涯的支撑点才会取得成功。同学们咱们不
妨仔细想想,古往今来那么多成功人士,无不是把目标当成整个生涯的支撑点,用尽
一生的精力来实现它。你们知道都有哪些人?

媒体出示,生交流这些人的资料。

师总结,出示哈佛大学有关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。

生得出结论:有了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。

师:要想实现长远目标就得完成一个个短期目标。

生制定学期的短期目标。

师:(结束语)。

我們班的學生一樣實行他們的瘋子作風~哈哈~可愛的瘋子~你們什麽時候才會長大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